今天感觸有點深。

一早,我獨力完成策行部的presentaion--未來旅館 in 2020,得到了落落大方獎,學姐們認為我勇氣可嘉,報告毫無分析與架構= =,但我發現,不知是不是文院生的關係,我的東西偏體驗及感官,屬於感性部分多,定義清楚目標客群及其需求,分析數字..沒有,這是我必須要加強的地方,行銷最終還是回到solid number,成本效益,及其可行性,還要抓住粽子的結頭,抓住大方向,嗯..邱志聖一直都是從數字出發阿...,講評的 "盧葦華"學姐已經在工作了,說話非常有自信,但似乎沒有溫柔跟女人的味道,如果我是台下的男生,應該很難激起興趣,今天晚餐時,哲豪說,我好兇喔,(我只是比較大聲.比較豪放..orz)所以阿...說話態度,可以盡量柔性化,像是程淑芬前美林總裁,或是剛升協理的穎鴻學長,群益證券的翁總理..說話都是很溫柔的,也許這樣與各部門溝通協調是最好的。加油吧!

第二,多欣賞別人的優點,不要老是想找別人的缺點,而進行攻擊的動作,多多欣賞別人的長處!


下午,投資部的road show,大家都表現得很好,穎鴻學長要我們好好努力,不然工作一定會被大陸人搶走,社會的競爭激烈到無法想像!第一,英文一定要好,在國際級的公司上班,直接要跟客戶老闆溝通了,沒有時間退縮跟猶豫!所以天閱讀一篇英文新聞,認真聽一則CNN,第二,努力成為精英,TMBA的學長,花很多精力跟時間投資在我們身上,希望將來我們也能做一樣的事情!!

我真是不努力 ..."星期六的早上七點,你在哪裡?" 大陸人在競爭的環境下,學習動機很強,自己呢?等著被幹掉嗎?買股票這麼久了,卻一點功課都沒有做,真是不懂得規劃!

今天也認識了很多朋友,感覺還不錯,TMBA真是個很好的平台,而也只有學生時代,大家才可以這樣地放開心胸去了解彼此,好好把握!!起初認識G時,聊得頗投機,之後,她/他則漸漸不太主動跟我說話,大概是我的激進的風格嚇跑她/他?而晚餐時,G飯幾乎沒吃,阿湯笑說我吃光光,我跟阿湯說我是客家人,再怎麼飽也要吃光,這時,G會怎麼想呢?而吃完,步行到捷運站時,哲豪G再說話,我插進來,跟哲豪聊,可能是較具話題性,哲豪跟我聊了起來,G則插不進來了,這時她/他會怎麼想?也許,我想太多了,但是,人跟人相處,就是這樣,你跟誰相處? 你沒有跟誰相處? 一體兩面,那你不跟誰相處,人家什麼感覺?記在心裡,或是形成對你的態度,你知不知道?還是你只覺得莫名其妙? 能夠感知它,後來的變化跟應對,就可以從容。

阿邦太厲害了!!努力沉迷,雖然BMW車主題是不感興趣的!!!追求完美及嚴謹,是我該好好學習的!!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rystalFan 的頭像
    CrystalFan

    水晶餃--研究所的生活

    Crystal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